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紧急动员 七成保姆留守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小天 通讯员/刘青英)广州今年春节保姆缺口达6万(详见本报昨日C01版报道),在这种保姆严重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妇联获悉,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已对其管理的5000余名外地保姆做了动员工作,70%—80%的外地保姆都表示,将留守广州。

  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主任梁小媚对记者介绍说,春节前后“保姆荒”的情况年年都有发生,今年并没有特别严重。今年“保姆荒”的现象发生后,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立即着手做了大量动员工作,最终说服属下近4000余名外地保姆留在广州过年。

  她介绍说,市家政服务中心自1984年成立以来,陆续向广州市民推荐保姆4万余人。记者在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随机访问了几位保姆,她们都表示,留在广州过年一来可以拿到丰厚的薪水和利是,还可以避开春运回家高峰期,同时对于与雇主之间的感情也有很大的促进。

  梁小媚同时建议,如果一些家庭确实需要家政服务人员,不如转请广州的钟点工,她介绍说,目前广州市妇联劳动力分市场推荐的本地家政服务人员有5000余名,工作时间上隔天一次、一个星期一次,全天8小时工作都可以。

  据了解,目前,市妇联正尽可能地与外地妇联联系,争取输送更多保姆来广州。同时,梁小媚还介绍说,对于目前“留守”广州的保姆,市妇联一般都会和雇主协商,在国务院规定的春节假期内给外地保姆“加班费”。

  小贴士

  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热线(外地保姆):83377374

  市妇联劳动力分市场热线(本地钟点工):8386132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