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票价听证会最为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01 南方日报

  在此次恳谈会上,地铁一期工程票价听证会被公认是去年举办的5场听证会中最成功的一场。有听证代表指出,正是从这一场听证会开始,深圳物价局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听证会是有用的,政府在决策时真正考虑了民意。

  回顾那次听证会,共有23名代表参加,消费者代表占了绝大多数,且代表名单、联系方式事前在网上公布。许多市民主动联系听证代表,提出自己的看法,代表们也作了详细的调查统计。在发言中,代表们充分反映了市民的意见。

  深圳地铁运营分公司总经理蒋维彬说,听证会后,市物价局对地铁公司提出的收费方案作出了调整,从全程6元调低至5元。他相信这是民意的结果。从目前的运营情况来看,这个票价方案获得了市民的认可。

  申庆三也指出,当时按照地铁公司提供的材料,如果将全程票价降低至5元,深圳地铁公司在2005年至2008年间将增加亏损2700万元,但考虑到深圳市发展地铁的目的在于解决深圳市现有的交通矛盾,让更多的市民乘坐地铁,而大多数听证代表的意见集中于“2元起步全程5元”,市物价局最终调整了地铁公司提出的方案。

  曾妮b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