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钻公交下不给饭吃不出来系长时间乘车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02 新华网

  昨日上午,郑州市航海路汽车站一辆公交车出站时,一名女子突然拦在出站口,随即钻入公交车车底,叫嚷着三天没吃饭了,不给饭吃就不出来!被吓得手足无措的公交车司机急忙拨打110报警。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航海路汽车站,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二七4号交巡警刚把钻入公交车下的女子强行拖出。

  据民警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该女子正趴在公交车前部车轮处,伸手无法触及。“我要吃的,三天没吃饭了。”那女子叫道。附近的群众立即四处找吃的东西。当民警小心翼翼地递上鸡蛋时,那女子却不伸手接,反去拔公交车下的电线。

  “再拔下去,车就不能开了。”司机在一旁心急如焚。民警不得不开始强制行动,但那女子却身手异常灵敏,民警围着公交车兜了几个圈子,也没把她抓住。终于,趁着该女子将手伸出车外的一刹那,民警将其强行拉出车底。但公交车线路已被损坏,无法行驶了,满车的乘客只得换乘其他车辆离开。

  在该汽车站治安室,记者见到了这名女子。她的情绪已比较稳定,她告诉记者自己姓张,是固始县人,刚坐了三天三夜的火车到郑州,打算回信阳找自己的叔叔。对于她为何钻进公交车下,她无法解释。

  “这是典型的旅途精神障碍。”郑州市心理协会专家、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胡雄博士就此说。这是在春运高峰期极易发生的一种短暂性的心理障碍,往往是由于长时间乘坐车辆,睡眠不规律,加上饮食缺乏,长时间的精神紧张,一些应急、适应能力差的人就会发病。但该精神障碍一般不需要进行特别处理,在进行短时间环境的适应后就可以恢复正常。

  临近春运,胡雄提醒旅客乘坐火车时,应注意经常起身进行活动,按时饮食、睡眠,避免此类病症的发生。(来源: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