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要做个义务"红娘" 谁家"老大难" 和我说说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02 新华网

  昨天,家住宋砦社区的王女士向记者吐露了自己的心愿,她想当一名义务“红娘”,免费为那些大龄未婚青年牵线搭桥。

  王女士从前年至今已经介绍了几对大龄未婚青年走入了婚姻殿堂。每当看到她介绍的男女青年出双入对,她心里都是喜滋滋的。

  涉足“红娘”这个行当也是无心插柳。前年,她回娘家时,邻居赵大妈请她帮忙给自己的儿子介绍个对象。原来,赵大妈的儿子是一名火车司机,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上班一走就是几天,回到家便倒头大睡,与社会接触很少,都30岁了还没有找到女朋友。接了这个差事,王女士就留了心。恰巧,有一天,她去姐姐家聊天,姐姐问她身边有没有合适的人,给自己朋友的女儿介绍个对象,这朋友的女儿原来找男朋友比较挑剔,渐渐地成了大龄青年。她马上安排火车司机与这位姑娘见面,两人一见钟情,没过半年就结婚了。当他们提着礼品来感谢她这个红娘时,她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从此以后,王女士就比较注意身边的大龄青年,从亲朋好友处了解到这方面的信息后就记下来,一旦觉得双方合适,她就从中撮合,还真的成了几对。

  王女士说,她之所以要当义务“红娘”,一是自己有这方面的经验,二是看不惯社会上的一些婚介所用“婚托”来骗钱。当她把当义务“红娘”的想法告诉丈夫后,丈夫也表示支持。

  征得王女士的同意,记者把她家的电话号码3360173公布出来,如果大龄青年朋友有意的话,可与她联系。(来源: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