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总统强调要加强与周边国家的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月12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总统纳丹12日晚表示,新加坡的繁荣与发展同外部世界密切相关,发展同周边国家的关系至关重要。同时,新加坡还将加强与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亚洲大国的关系。

  纳丹是在新加坡第十届国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新加坡的繁荣与外在世界的发展息息相关。新加坡必须与邻国和平共处,并为共同的利益而努力,同时在国际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纳丹说,新加坡与东盟邻国的关系最为密切,也是荣辱与共。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东盟国家必须屏弃歧见,携手合作。唯有这样,东盟成员国才能解决共同面对的地区问题,而东南亚也才能在全球经济体系里有效竞争。因此,维持同东盟伙伴国的良好关系是新加坡政府的一项重要的工作。

  纳丹表示,新加坡也将加深同中国和印度的联系。中国和印度的发展带动了整个亚洲的增长。与此同时,新加坡也将与发达国家建立友好的关系。

  纳丹说,在一个趋向互相依赖的世界里,新加坡将同联合国及其成员国合作,以应对共同关注的环保、反恐或禽流感等课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