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无越级上访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04 南方日报

  去年无越级上访案

  市两级法院去年审结申诉案450件,解决了“申诉难”问题

  本报讯(记者/郭文君 通讯员/王创辉)笔者昨日获悉,东莞市两级法院去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刑事、民事和行政审判工作均保持零超审限案件的记录。全年没有出现越级到省、进京上访现象,也没有发生群体激烈上访事件。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国辉表示,两级法院通过采取合理统筹办案资源、案件跟踪催办、简化审理环节等项措施,从制度上解决申诉、再审难问题。去年两级法院共受理申诉、申请再审类案件493件,同比上升13.33%,其中新收450件,同比增长35.82%,共审结450件,结案率上升0.01个百分点。

  据了解,两院去年接待来信746件次,来访484人次,对于群众的申诉、申请再审做到了“有申必立,有申必复”。同时加强了对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司法保护,共对848件案件的当事人实行诉讼费缓减免,涉及金额达536.38万元;专门成立处理涉法上访问题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实行院领导包案制度,共排查出涉法上访案件19宗,已办结14宗,办结率73.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