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疗扶贫万里长征活动圆满结束 共累计接诊五万多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05 水母网

  本报给予积极关注的“中国青年志愿者医疗扶贫万里长征”活动,历时近三个月,日前圆满结束,活动服务队1月9日抵达终点站———陕西延安。

  “中国青年志愿者医疗扶贫万里长征”活动以“当年红军长征求解放,而今我们长征送健康”为主题,在红军长征出发70周年之际,通过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招募医疗卫生志愿者,组建流动服务队,重走长征路,选择老、少、边、穷地区开展以大病普查、送医送药、医务培训、卫生知识讲座为主要内容的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威海石岛肿瘤医院的刘军和牛浩作为服务队队员参加了活动,本报派记者对服务队在江西兴国、于都的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服务队于2004年10月19日从江西省于都县出发,途经10个省(区、市),行程1.5万公里。来自山东、北京、上海、重庆、天津等地的医疗专家先后在沿途28个县的51个乡镇开展服务,累计接诊5.6万人次,向群众直接发放药品价值47.5万多元,向基层卫生院捐赠药品和医疗器械价值超过100万元,培训基层医务人员4272人次,沿途有4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本次活动直接服务于老区群众,为解除群众病痛、改善当地医疗卫生条件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受到沿途群众的热烈欢迎。1月9日,在延安宝塔山举行的服务车队抵达仪式上,团中央、卫生部等主办单位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威海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