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州区西入口大转盘成站外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05 新华网

  乘客花钱乘车,图的就是方便舒适快捷。然而,由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发往西吉县的客车从汽车站行至西入口转盘处后,就开始了长达半小时的等待,发往银川的客车有的竟在此逗留1个小时招揽乘客。对此,乘客们恼火不已:“这样的等待既浪费了我们的时间,又耽误了我们的工作,实在让人闹心!”

  1月9日,记者来到西入口处了解情况。有乘客向记者反映,发往西吉县的班车每隔半小时一趟,运气好时或许刚刚赶到发车的点,运气不好时或许要在车站等上半小时。这还不算啥,当班车驶出车站慢慢悠悠地行驶十几分钟到达西入口处后,又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一些乘客从车站乘车到离开西入口,要在车上等待一两个小时,比从原州区到西吉县全程所需的时间还长。

  见一位司机在车内悠闲吸烟,记者问:“这趟车什么时候走?”“等下一班次到了就走。”司机回答。据该司机介绍,发往西吉县的客车在西入口处压站等客,由来已久。见有利可图,再加上无人监管,发往银川的客车司机也开始模仿起来。长期以来大家都形成了这种规矩,都在压站压点,谁要是私自破坏运行规矩就会被挤出客运市场。说话间,另一辆发往西吉的客车慢悠悠赶至西入口,这位司机“自觉”地发动汽车,配合很默契。看来,压站压点已成为这些客运运营商之间约定俗成的市场“规则”了,而西入口大转盘俨然成了站外之站。

  对于西入口转盘处客运车压站压点揽客现象,原州区运管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定所有班线车辆都要进站管理,不允许客运车辆压站压点招揽顾客,但固原汽车站容量不够,所以有些车辆就没有进站。对于客运车辆在西入口处设站压站揽客现象,以前也有乘客投诉过。对此,运管部门在西入口处设站管理,随着固原城市化进程推进,西入口道路新修后,原来的管理站点也被撤掉。由于运管部门人员少,日常监督检查时力不从心,所以那里的管理便成了一个难题。(记者苏峰)(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