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个有利条件确保今年云南农业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月13日电(金吉斌)云南省分管农业的负责人近日称,2005年云南农业发展具有六个有利条件。

  这六个条件分别是:一是中央和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首要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国家把加强农业作为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来抓,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将更直接、更有力、更有效。2004年中央出台了促进农民增收的1号文件,省出台了1号文件的实施意见以及促进云南畜牧业发展和农村劳务输出的意见等政策措施。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明年各项支农措施的力度只能加大,不能减弱。已经实行的政策不能变,已经给农民的实惠不能减,随着国家财力物力的增强,还要逐步加大支农力度。省委七届六次全委会也强调,要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今年将继续实施粮食直补、降低农业税税率、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等惠民政策,这为云南农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政策保障。

  二是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为云南农业和农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宏观经济环境。

  三是农产品价格的上扬将继续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

  四是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我国与泰国农产品零关税政策的实施,将促进云南农产品出口,拉动云南草食畜、无公害蔬菜、花卉、茶叶、香料、食用菌等特色农业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五是通过“云岭先锋”工程的实施和《云南省农村工作守则》的贯彻落实,基层干部作风有较大改进,深入生产第一线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的情况比较好。

  六是通过各种技能培训,云南农民的整体素质有所提高,有利于科技措施的落实和外出打工。(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