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州连日暴雨冲击华人菜篮子 超市鲜菜价格飞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08 中国新闻网
加州连日暴雨冲击华人菜篮子超市鲜菜价格飞涨(图)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美国南加州暴雨连连,造成房屋倒塌、断电、车祸、人员伤亡等重大灾害。同时也给南加华人日常生活增加了负担:华人超市中的“看家菜”因为大雨价格翻番,消费者叫苦不迭。

  “看家菜”价格普涨

  南加州连日不断的大雨,给居民带来了严重的生命及财产等方面的损失,同时也给民众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今天走进华人超市购物的民众会惊异地发现,人们日常生活离不开的家常蔬菜,价格已翻了数番,让日常的开支增加了不少。

  大型华人超市里的青江菜、矮脚白菜、长脚白菜、芥兰、油菜、青葱、芫荽、雪里红、大芥菜等民众日常生活离不开的“看家菜”的价格,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猛增了一倍到数倍。

  这些超市中的青葱价格最高已达到0.69元一把,最低价格也达到0.59元一把。据超市员工介绍,青葱的日常价格在0.25元上下一把,最便宜时为0.19元一把。

  在华人超市中,江浙人喜爱的青江菜的价格已涨得离谱,最高价格已达到了1.25元一磅,最低价格也达到了1.19元一磅。而广东人常用来煲汤的大芥菜的最高价格已达到了0.99元一磅,最低价格也达到了0.79元一磅。同是广东人喜欢的芥兰的价格已涨到了1.99元一磅。人们常用的油菜的价格已涨到了1.69元一磅,而几家超市中油菜的最低价是1.09元一磅。

  一位消费者毫不掩饰地抱怨说,同是一元钱,一场大雨过后就不见了几磅菜。

  季节性涨价不涉通膨

  华人超市的一位管理人员今天表示,近来一些蔬菜价格上扬是季节性的,批发来的菜就很贵,其直接原因是这些天来的大雨。这位管理人员表示,这次部分蔬菜价格上涨应与人们说的通货膨胀无关。

  南加州50年不遇的连日大雨造成华人超市中的蔬菜价格飙升,这让超市内员工也感到惊奇。一位资深超市员工表示,“从来没见过这些蔬菜这么贵过,而且又贵又不好。”

  他表示,菜价上涨的原因是许多蔬菜在菜地里就被大雨打坏了,即使没有被打坏也采摘不下来。这位员工表示,虽然今天已经开始放晴,但受这场大雨的影响,蔬菜的价格一时缓解不下来,他估计蔬菜价格恢复正常可能是一个月之后的事情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