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称美外交班子出台后决定是否重返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朝鲜再次向来访的美国众议员汤姆·兰托斯表明,反对以利比亚模式解决朝核问题。同时,朝鲜还表示,待美国政府确定外交安保班子之后,再决定是否参加六方会谈。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兰托斯的宣传秘书琳·瓦尔希12日在接受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的电话采访时表示:“(兰托斯议员)作为核问题的具体解决方式提出了利比亚模式,但朝鲜坚持原有立场,表示与利比亚的情况不同。”

  琳·瓦尔希还介绍说:“虽然朝鲜依然对六方会谈表现出关心,但坚持表示,是否重返需会谈要等到美国布什政府确定外交安保班子之后才能做出决定。”

  据瓦尔希介绍,兰托斯对此强调指出第二任布什政府的对朝政策基本框架不会有大变化,并敦促朝鲜早日回到谈判桌前。

  瓦尔希还说,兰托斯强调,“美国的立场是通过多方协商解决核问题,因此不可能与朝鲜举行双边协商。尤其是布什政府和美国会不同党派均达成共识支持该立场,因此如果朝鲜希望美国政府和国会在对朝政策上出现分歧,那将是极大的错误。”

  兰托斯在8日至11日的访问期间,在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的陪同下会晤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并与外相白南淳举行了会谈。

  据悉,美众议院代表团已于11日抵达朝鲜,准备停留4天与朝鲜高层官员就两国共同关切的问题展开讨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