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春运提前10天“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昱欣通讯员贺獉P)虽然原计划自1月25日至3月5日,但由于目前上海春运学生流、劳务工流有提前涌动迹象,市春运办决定提前十天启动上海春运,保障今年春运的“安全、畅通、舒适”。

  据春运办有关专家介绍,由于今年春节相对较晚,且上海市各高等院校从1月中下旬起陆续放假,故节前“学生流”、“劳务工流”、“探亲旅游流”高峰相对错开,去年高峰积聚、多流叠加的压力将有所缓解。

  最新数据表明,今年春运省际旅客流量将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相对而言,市内客流比较平稳,478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

  最低温度可能零下5度

  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测,今年春运期间以晴雨相间的过程性天气为主,平均气温略高于常年。但气象专家预测春运期间极端最低温度可达-3℃~-5℃,郊区(县)可能更低。对此交管部门已做好相应预案。

  首次旅客满意度测评

  今年春运期间,数十名经过专门培训、佩戴统一测评标志的访问员将在春运期间深入火车站、公交、地铁等站点,以随机暗访、面访和实地乘坐等多种方式开展测评工作。

  长途排队时间减半

  据陆管处统计,今年春运期间长途客运发送量将达254.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8%。

  记者了解到,由巴士长运高速斥资改建的沪太路上海客运总站和北区公兴路客运站于本月25日前有望投入使用。改建后沪太路候车大厅售票窗口由原来的9个增至14个,因而高峰期乘客排队买票的时间也将从1个多小时缩短到20分钟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