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民航一年赚了十年的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民航总局的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中国民航全行业利润达86.9亿元,相当于前十年的利润总和。“去年在油价大幅上涨的不利情况下,中国民航业一年赚了十年的钱。”民航总局副局长李军在12日结束的全国民航2005年夏秋季国内航线航班经营许可评审会上说。

  统计数字显示,中国民航全行业去年全年运送旅客1.2亿人次,比2003年增长了38%;航空公司实现利润62.3亿元,比上年减亏增利90.5亿元。仅国航、东航和南航三大航空公司全年实现利润就达到53.9亿元,减亏增利72.3亿元。而在过去六年中,中国民航业4年亏损、2年盈利,总共亏损了18.6亿元。

  民航界人士分析,去年民航业能够取得良好经济效益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我国经济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加入WTO后的效应也初步显现,经济、贸易活动往来增多,国内旅游事业发展迅速。二是民航业内部进行了多项体制改革,企业活力显著增强。特别是运价改革后,票价体系更加灵活,对旅客的吸引力大增,各航空公司客座率明显提高,因此而增加的收入中有近80%转化成了利润。

  李军表示,中国民航业进入了需求旺盛期,在今后很长时期内都将保持快速增长,2005年预计全行业增长达到15%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