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利药业60万探路北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佳利)2005年元旦后,好不容易沉静了一段时间的药品零售行业又开始新一轮争斗。继月初浙江药商天天好大药房在京城被恶意抢购之后,号称首家进入国内市场的外资医药零售企业美信也在北京开起了旗舰店。昨日,记者从可靠消息获悉,本土企业保利·祝福你大药房也瞄准了北方市场。

  前日中午,保利·祝福你总经理李建国向记者透露,祝福你在为开拓省外市场准备了一年多时间之后,终于选定山东为首个外省开店地点。昨日,公司有关负责人已前往济南考察当地市场。李透露,祝福你省外首个门店将以和当地企业合作经营的形式,初步估计将由当地企业占大部分股份。李还透露,祝福你将在省外投资的第一笔资金大约为60万元。此后将根据市场情况投入后续资本。

  保利·祝福你内部员工昨日也向记者证实,祝福你的北拓计划已经开始迈出第一步,可能会抽调部分管理层前往北方市场,不过目前还未最后确定。

  月初,天天好大药房管理层在接受媒体访谈时指出,之所以选择进入北京市场,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当地零售市场巨大,但竞争还不充分,所以有巨大市场机会。

  对于零售药店频频进驻北方市场,一位曾经从事平价药店行业的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当地市场有巨大利润空间,大城市众多的老龄人口,是平价药店赖以生存的主要依据。李建国也表示,广州的药店零售行业已基本饱和,北京就有很大市场空间。他不否认保利在不久将来可能进入北京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