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埂春训困难户全天都在跑 殷铁生“遥控”新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24 新华网

  困惑着的贝莱特与昂扬着的鲁能,是青岛球迷最关注的两支球队,本报特派记者昨天分别在海埂和济南全面接触两支球队,齐鲁德比,在2005年会出现什么样的对抗?

  铁蛋人在中青队心思早就到了海埂

  早报记者马洪文海埂报道虽然传闻中的主教练殷铁生并没有承认他已经正式出任青岛贝莱特队的主教练,但是昨天记者一到海埂就获悉,其实殷铁生一直在遥控指挥贝莱特队的训练。

  昨天殷铁生已经率领国青队出征卡塔尔8强邀请赛,他在走之前他还与贝莱特队现在的教练组成员王维满和郭侃峰联系,并希望在国外期间有事情继续与他保持联系。除了听取日常训练的汇报外,殷铁生还就体能测试贝莱特应该选择的时间顺序进行了布置,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应该在26日上午进行YOYO测试。此外教练组目前已经开始制定体测结束后的热身赛计划,据了解这些安排也要向殷铁生及时通报。

  此外,为了等待主教练殷铁生的上任,贝莱特队已经向春训办商量将在体测期间安排的新赛季全家福合影推迟拍摄。

  周挺深圳还没联系我

  昨天有媒体报道说,青岛贝莱特队的转会国脚周挺已经被深圳队写在了参加亚洲比赛的报名单上,这意味着周挺有望加盟深圳队。看到这则报道,记者马上电话采访了正在大连家中的周挺。周挺说,现在还没有人跟他联系。

  记者:这两天的训练怎么样?

  周挺:我一直自己训练,但由于前两天练得挺累,今天在家睡了一天。

  记者:有报道说你加盟深圳?

  周挺:确实有这种可能,但是深圳方面一直没有给我来电话确认,你说的那个报道,恐怕是他们自己分析的。

  记者:据说深圳队出征亚洲比赛的名单上有你的名字。

  周挺:是吗?我当然愿意到深圳队踢球,毕竟是全国冠军队。但他们会要我吗,只是猜测吧。他们不是要买张永海和王新欣吗?

  记者:名单上也有他们。据说你对深圳主教练朱广沪一直评价不低……

  周挺:是啊,他在我看来是一个很严厉的教练,也有很好的执教能力。转会这件事,我一有准确消息一定告诉你,拜托大家就不要继续猜了。

  高明作全能战士

  一直在青岛队效力的高明终于实现了转会的梦想,而他的新东家,则是今年中超联赛夺冠呼声最高的鲁能泰山队。昨天训练结束后,面对记者,高明打开了心扉。

  记者:这几天在济南感觉怎么样?

  高明:在青岛20多年,这是第一次加盟外地队,虽然俱乐部给我了无微不至的关心,但还是想家啊。

  记者:好在这里离家也不远。

  高明:是啊,泰山队里有很多青岛队员,李小鹏、范学伟这些老大哥都很照顾我,加上我原来跟郑智、大羽关系一直也不错。

  记者:这几天有什么体会?

  高明:图巴的训练手段很特别,跟其他国内教练的不太一样,比如今天的训练,全场6对6,而且还是一脚传球,多跑动,这样的训练对体能要求非常高,6个人不但要进攻,还要防守,几乎成了全能战士了。

  记者:图巴是不是确实有一套?

  高明:他对世界足的发展潮流非常清楚,而且对我们也是非常认真地进行指导,我肯定会从他那里学到更多更先进的东西。

  记者:问一个青岛球迷最关系的问题,泰山队好手如去,你在这里会是什么样的地位?

  高明:这个我非常清醒,鲁能俱乐部今年引进我,肯定是看中了我的水平。联赛还未开打,谁也不能确定自己就是主力。当然了,我肯定会在平日的训练中认真训练,保证自己的状态,我相信我会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的价值。

  萧索的无名高地

  因为有足球,昆明海埂这块“无名高地”每年都要热闹一下,当记者又一次来到海埂时,发现这里已经少了往年的热闹与喧哗。

  海埂还是海埂,只是,当中国足球终于变得满目疮痍的时候,这块曾给人无数次希望与憧憬的绿色高原,也蒙上了一层阴霾。没有了狼狗,也没有了管制,甚至没有了训练场外的门卫,海埂基地终于不再人满为患,这里就像是一个中国足球的晴雨表,联赛的看台上都稀稀落落,谁还会大老远地来看春训呢?

  除了萧索,海埂还被一种危机感笼罩着,在这里参加春训的所有球队,都感受到了压力,在海埂,许多人的脸上都写着不安。

  突然间天空飘起了雨星,而不远处的西山还掩映在金色阳光当中。只是不知道饱经沧桑的中国足球还要经历多少风雨才能见到阳光。东边日出西边雨,这是著名的云南十八怪中的一怪,可是比起中国足球之怪现状,云南十八怪也就见怪不怪了。(马洪文)

  困难户全天都在跑

  早报体育专讯从昨天的训练开始,青岛贝莱特队将队员们的训练分成了两部分区别对待。一方是前不久的体能测试摸底中过关的球员,他们的训练已经转到了技战术训练为主上,而其他队员则继续在孙传胜体能教练的带领下以争取通过YOYO测试为主要训练任务。

  昨天上午,贝莱特队的训练就是整个按照上述意见办的。部分队员在进行对抗训练,而另外一帮队员则只能跑个不停。昨天下午,贝莱特队为了让疲劳的队员们及时恢复,继续选择了原地休息。但是晚上的力量训练却在8时开始。

  据领队王维满介绍,教练组对于前面这段时间整个队伍的训练十分满意。他认为按照这样的训练方法练下去,绝大部分队员通过YOYO测试应该没有问题。教练员作的就是调整好队员的心态和状态。(马洪文)

  海利丰傍上“大哥”

  早报体育专讯此次在海埂基地训练的球队不多,而青岛的两支职业球队都选择了在这里进行春训和体能测试。两队在海埂的交往就像亲兄弟一样,海利丰队里的两个体测困难户梁明和于洋就一直在上午的训练中跟随贝莱特的体能教练孙传胜训练。

  梁明原来在贝莱特队就是体能测试困难户,前两年的YOYO测试他都是补测过关拿到上岗证的。于洋则是对高原体测不适应,他告诉记者去年在海南他一次顺利过关,而到高原他确实觉得要困难。因为孙传胜也曾经担任海利丰队的体能教练,因此相互间比较熟悉,他表示会尽力帮助。(记者 马洪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