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洲里二连两大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均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月13日电(巴特、王立华)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海关部门的消息,2004年,我国北方对外开放前沿阵地的满洲里、二连浩特两大口岸的进出口货运量均大幅增长。其中,满洲里口岸领跑全国同类口岸。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去4年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达到1340.78万吨,占全国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的35.74%,同比增长40.3%,继续领跑全国同类口岸。而5年前,满洲里口岸的年进出口货运量仅300万吨,增长了4倍多。

  内蒙古的第二大口岸——二连浩特口岸,去年的进出口贸易也创历史新高。据二连浩特海关统计,截止到2004年12月31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完成625万吨,进出口贸易额达到15.66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满洲里铁路口岸是我国最大的铁路口岸,也是国家重点建设的两大铁路口岸之一,目前承担着中俄贸易近60%的货运量,素有“欧亚大陆桥”之称。近年来,随着满洲里口岸功能的不断完善,通关效率的大幅提高。2004年,投资近4亿元的满洲里铁路站场扩能扩容改造工程的完成,使满洲里口岸的换装能力大幅提高;公路口岸投资额近3000万元的新货检区一期工程也于去年12月起正式投入使用。此外,满洲里口岸已具备对原木、原油、液体化工、气体化工、机械设备、集装箱以及杂品等各种物资的综合换装能力,成为我国进出口功能最为完备的陆路口岸。

  自2003年起,铁道部对二连浩特口岸站及集(宁)二(连浩特)线后方通道也进行了大规模扩建改造,呼和浩特铁路局也大力支持二连浩特口岸,优先排送空车、优化口岸运能,为口岸站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使二连口岸站的运输能力迅速驶入了快车道,保持了年百万吨的增长速度。(完)(内蒙古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