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盛稳健基金经理钱建:机会隐藏在超跌个股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美琴)新年以来,深沪股市加速下行,股指创多年新低,一批机构重仓持有的大盘蓝筹周期性股票继续在低位放量大跌,不少投资者已经麻木。昨日,沪深两市总成交创下了不到66亿元的历史地量。但是,一些基金经理却认为生机已开始出现。德盛稳健基金的基金经理钱建表示,在市场上持股心态相对最为坚定的基金也加入抛售阵营之际,在那些高位横盘较久且基本面被普遍看好的股票也暴跌之际,市场的确离它的阶段性底部不远了,此时寻找跌过头的股票是投资人的主要任务。

  那么,哪些股票的价格已经跌过头了呢?钱建分析称,首先,从行业来看,中长期盈利稳定而短期评价负面且被市场大幅抛空的行业股票有可能跌过头,如钢铁、汽车、金融、冶金等行业;其次,从个股层面看,这些行业的龙头公司最近被大举抛售后,可能过分偏离了其正常价值,从而提供了一定的投资机会;再次,从时机角度看,最安全的买点并非其基本面形势大好之际,而是基本面利空出尽之际,当前这些行业公司或许正面临这种状况。

  钱建还指出,对于追求安全的投资人而言,也有另一种对象选择,就是寻找最后暴跌期中的避风港股票,例如高速公路业、食品业、酿酒业、中药业等行业,这些行业在恐惧之下面临两种力量的进出平衡:原先持股方出于恐惧而出逃,进行持仓结构调整的后来者在此集聚。这将导致这些行业近期波动加剧,其中提供的波段机会值得高度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