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码产品价格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32 新华网

  数字技术的发展,使数码照相机、摄像机等产品以其优越的使用品质成为电子产品的新宠,并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数码产品的销售却很不同。

  1月5日,记者对照了银川几家数码相机经销商的同款机型,发现商场里的价格比专卖店价格高出近千元。同一款索尼F828数码相机,在北京大中电器银川店价格为7600元,在银川市新华百货和国美电器标价均为8636元,打8.8折,为7599.68元。而在兴庆区鼓楼附近的一家专卖店,价格可以降至6800元。对此,一位长期经营数码相机的工作人员的解释是商场的租金高,品质有保证,售后服务也比较好。

  记者走访了四五家数码相机店,在商谈价格时,商家都无一例外问及是自己用还是单位用,如果自己用就可以不开具发票,价格要少许多,这种差别在同一款数码相机上竟可以相差几百元。一位经营者悄悄告诉记者:“数码相机税率很高的。”当记者担心如果没有发票保修日期该怎么算时,经营者称只要填在保修卡上就可以了,这样保修日期还可以多算一点。

  在鼓楼电脑电讯市场一家数码相机店,记者佯称想买台数码相机。一个男店员热情地给记者推荐了一款佳能数码相机,并大谈这款机子的防抖功能如何出色。当记者说价格太高时,他神神秘秘地告诉记者:“有水货,价格比较便宜,你要不要?”看到记者很感兴趣询问价格,另一女子便称要打电话问一下,打完电话后她说:“3400元,如果要的话,交了定金,3天可以到货。”“但是要签订一个协议,机子出现问题,我们不负责。”她补充道。但当记者问及卖水货的协议受不受法律保护时,该女子称:“这是我们的君子协定,你总得讲点‘诚信’吧!”记者无言。

  一位业内人士称,水货数码相机并不是假冒伪劣产品,而是从国外、港澳台地区来的走私货,或者是经过不正当改装的产品。水货数码相机也有可能是原厂正货,但绝大多数都是改装的次货,而且大部分基本没有国内厂商保修许可。他还透露:“我们公司的数码产品有好几个价,同行调货价、内部职工价、零售价以及商场价。”

  数码产品的配件中隐藏的猫腻则更大,一般说来,越是知名的产品品牌,其相关配件的质量就越是参差不齐。电池就是其中之一。在新方特数码连锁银川现代数码分公司的柜台上还开辟了一个假货展示栏,消费者可以直观地看到对假电池的解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块普通索尼原配充电电池,蓄电量在四五个小时的零售价就达到五六百元,甚至更高。配件中有很大的利润空间,如果不法经营者偷梁换柱的话,消费者将蒙受不必要的损失。”(记者王建宏)(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