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政府扶持优秀企业 市长痛批“撮虾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39 武汉晚报
【两会】政府扶持优秀企业市长痛批“撮虾子”(组图)
(记者 喻志勇 周国强 摄)

  本报讯(记者陈自力)昨日,市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召开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专题审议会。据悉,部分人大代表已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作为议案原案提出,以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我市目前现有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邮政业、批发零售业、住宿和餐饮等各类企业9.3万余户,其中中小企业占99.91%,三分之二以上是民营企业。

  在昨日的专题审议会上,代表们认为,武汉中小企业有了长足发展,欲进一步加快发展,必须解决三大难题:融资难、产品科技含量低、竞争力弱。人大代表、马应龙药业董事长陈平更是一针见血:中小企业发展80%的问题都出在资金上。

  人大代表们纷纷提出,建立信用制度,完善融资的法律法规,利用境外资金和民间资本等解决办法。
【两会】政府扶持优秀企业市长痛批“撮虾子”(组图)
(记者 喻志勇 周国强 摄)

  市委书记陈训秋表示,打造百亿企业、百亿产业、百亿园区,做大规模经济是当前经济要务,对优秀企业重点扶持。

  市长李宪生说,做大做强产业必须有一批健康的中小企业,政府坚定不移地发展现代制造业,推进都市工业园区建设,让中小企业扎堆发展。

  市委书记痛批“撮虾子”企业
【两会】政府扶持优秀企业市长痛批“撮虾子”(组图)
(记者 喻志勇 周国强 摄)

  在昨日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专题审议会上,市委书记陈训秋两度痛批“撮虾子”的企业。

  人大代表、武汉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陈方烈谈到,中小企业融资非常困难,企业没有血液供应。陈训秋接过话头:“我们一些企业,目光非常短浅,撮虾子、撮短水,信誉度低,融资成本当然很大。”

  人大代表、武汉商业银行一元路支行行长孙怡也很忧虑:武汉少数企业曾经一度信用缺失比较严重,现在这顶坏帽子摘掉了。但成为金融安全港还需要一段漫长的过程。陈训秋毫不客气地狠批:“有些企业,就是来水银行钱,捞一笔就跑,弄得企业信誉全无。”

  副市长李涛也很痛心:现在国家的资金并不缺,关键在于企业是否有好产品、好项目。希望中小企业提高素质,多的不要,只给一个真实的报表就行。(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