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围棋队提出更高奋斗目标 全力突破“韩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上海围棋队不仅要在国内赛场上争取好成绩,更要在国际舞台上有所建树,力争全力突破‘韩围’!”这是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对上海围棋队提出的新的奋斗目标。

  上海棋院院长胡荣华在总结上海队今年围甲夺冠的历程后指出,从实力因素来看,除了主将常昊的状态明显回升外,上海队年轻棋手的技术水平大幅度提高,胡耀宇和邱峻从16岁参加围甲联赛以来,经过6年磨练,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大赛临场经验都已趋向成熟。目前,他们两人的等级分排名都已进入国内前7名,跻身一流棋手行列,已具备在国际大赛上向韩国棋手叫板的能力,事实上胡耀宇已经有多次战胜李昌镐等韩国顶尖棋手的纪录。

  上海队棋手、国家队副队长刘世振在庆功会上发言,他表示,不仅要在今年的围甲联赛上“从零开始”争取卫冕,而且将不放过任何机会,向实力强大的韩国军团发起无所畏惧的挑战,争取早日结束韩国棋手对世界冠军的“垄断”。

  在庆功会上,上海围棋队受到了上海市体育局的通令嘉奖,同时获得15万元的奖励。(来源:文汇报 作者:李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