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会计贪污20多万被判10年 还不如老实赚钱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49 新华网

  虞某身为银行的会计,却不把自己的业务技能用来加强监管,反而在领导的授意下,利用职务之便,满足自己的贪欲。因贪污公款22.68万元,最近被一审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一审审明,1997年3月起,虞某在中国农业银行临高支行加来营业所任会计员。1998年7月21日,营业所主任陈某在该营业所大厅将一张写有户名“符发参”及账号的纸条交给他,并叫他从加来农场账户中转款人民币20万元到“符发参”账户上。虞随后按照陈的要求,亲自填写中国农业银行特种转账借方传票一张,经陈某在背面签字同意后,从中转出20万元。该笔款于1998年1月22日被“符发参”以现金方式全部取走。

  1999年4月18日,虞某为使加来营业所主任陈某归还向个人借用的人民币1万元借款,按照陈的授意,亲自填写中国农业银行现金付出传票一张,虚报“付本所储蓄宣传费用”名目。经陈签名同意后,从加来营业所户名为“加来保险”的账户中提取现金人民币2万元交给了陈。

  1999年8月20日,虞某亲自填写中国农业银行现金付出传票一张,虚报“付本所杂费”名目,并在背面冒签陈某名字和“同意列支”字样,从加来营业所提取现金人民币6800元据为己有。(完)(记者文刚通讯员方继云)(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