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克兰又要搞“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乌克兰政治局势的动荡似乎并未因选举结果的正式公布而结束。前总理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已经开始行动起来,准备向对手学习,搞一次“蓝白革命”。

  亚氏支持者酝酿“革命”

  近日,大约5000名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在顿涅茨克列宁广场举行集会。乌克兰进步社会党领袖娜塔丽娅·维特连科、她的副手弗拉基米尔·马尔琴科、顿涅茨克生产企业和组织以及“俄罗斯联盟”的代表参加了集会。

  在集会上,有人高举写着亚努科维奇名字的标语,有人手里拿着象征亚努科维奇阵营的蓝白色旗帜和气球,甚至还有人打出了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安德烈旗和俄罗斯国旗!

  维特连科在集会上发表讲话,对尤先科推行的政策提出批评,指责他和他的班子是在维护美国的利益、替美国卖命。

  集会通过了一项决议,宣布拒绝承认重新举行的第二轮选举结果,不承认尤先科是总统选举的合法胜利者。决议还要求乌克兰最高法院自动解散、库奇马总统立即辞职,并要求取消尤先科的总统候选人资格。集会者还要求通过新宪法,保障乌克兰对外结盟的权力,并与俄罗斯、白俄罗斯签署联盟条约。

  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准备向尤先科的支持者学习,在市中心列宁广场搭起帐篷,搞一次大规模的“蓝白革命”。

  案未审结不准发结果

  乌克兰最高法院新闻局11日证实,最高法院已同意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提出的禁止中央选举委员会和《政府信使报》等在其上诉案审结前正式发布大选结果。

  上述决定是乌最高法院法官莉莉娅·格里高利耶娃当天作出的。最高法院还禁止中选会采取任何与实施10日宣布的关于乌大选结果的决定有关的行动。

  亚努科维奇竞选总部的负责人乔尔诺维尔11日表示,将于当天向最高法院申请推迟在报纸上公布中央选举委员会关于大选结果的决定,而关于认定此次大选结果不合法的申诉将于12日向最高法院提出。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