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海啸救灾国际会议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0 千华网-鞍山日报
联合国海啸救灾国际会议举行(图)
  据新华社日内瓦1月11日电(记者刘桂山冯坚)联合国11日在日内瓦召开海啸救灾国际会议,许多捐助国表示将在今后几天内将已认捐的部分款项送往灾区,帮助灾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和重建。

  在本次会议上,已经承诺提供捐助的国家表示将在今后几天内落实到位的资金达7.17亿美元,占安南呼吁数额的73%。其中中国答应紧急提供2000万美元,日本2.5亿美元,美国7500万美元,英国7400万美元,欧盟6100万美元,俄罗斯2200万美元。澳大利亚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等也表示将提供紧急捐款。埃格兰表示,其余部分将在今后半年内落实。还有一些国家有新的认捐。

  参加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在会议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会议至少取得了4点共识,一是由联合国在救灾行动中发挥协调作用和领导作用,二是救灾工作应该高效和保持救灾工作的持续性,三是应建立重大的自然灾难预警评估机制,四是救灾行动应尊重受灾国意见与实际要求。

  据新华社日内瓦1月11日电(记者蔡施浩刘桂山)联合国海啸救灾国际会议11日在日内瓦举行。中国政府特别代表、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在会上阐述了中国政府关于灾害援助与重建的四点建议。

  沈国放说,这次海啸灾难发生后,国际社会承诺援助资金已达40多亿美元,但当务之急是将承诺落到实处,确保援助高效、有序、持续进行。既要解决好灾民用水用药、食品安全等紧迫问题,又要结合短期紧急援助和长期灾后重建。其次,灾害援助和重建工作需要加强协调,发挥联合国的领导和协调作用。第三,救灾应突出重点,尽快帮助发展中国家建立重大自然灾害国际和区域监测、预防和评估机制。第四,我们应以此次海啸灾难为契机,总结经验,着眼长远,保证发展援助资金的稳定性和可预见性,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图:11日,出席联合国海啸救灾国际会议的代表为海啸遇难者默哀。新华社记者 冯坚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