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拟建保险机构市场退出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3日电浙江保监局副局长张忠继在昨天(12日)召开的2005年浙江省保险工作会议上表示,浙江省要构建相对完善的保险业诚信体系,利用法律和市场对失信企业进行双重惩戒,建立保险机构的市场退出机制。

  张忠继透露,2005年,浙江将在寿险公司启动信用评级制度试点工作,根据各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水平、高级管理人员素质等要素,对保险公司确定信用等级。

  “浙江保险市场主体的不断增加,保险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促使我们建立‘市场退出机制’。”据张忠继介绍,仅去年就有4家保险公司新进入浙江市场(不含宁波),现共有21家保险公司在浙江设立了21家省级分公司。目前,随着浙江保险市场对外资的全面开放,外资保险公司也将进入浙江市场。

  “公司多了,竞争手段也变得多样化,一些保险公司为了竞争甚至恶意诋毁同行。”新华人寿杭州分公司办公室经理徐剑峰说。

  2004年,浙江保监局共检查保险机构24家,处罚5家,其中给予2家机构和2人警告,取消2名高管人员任职资格,责令撤换一人,监管谈话19次,责令停业整顿1家,并对7家保险公司发送“保险监管报表异动质讯书”。

  “但我们不会‘因噎废食’。”张忠继说,针对辖区内只有中资保险分支机构的单一格局,浙江将争取地方性优惠政策,吸引和鼓励各种资本在省内设立保险总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张忠继随后宣布,目前已有几家投资保险业的股东有意将总部设在杭州。这些公司中,有本土保险公司中和人寿,另外两家分别来自日本和加拿大。(记者宗新建)(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