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健康网”昨天开通 轻点鼠标就能挂号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http://www.jsjk.net)为病人提供了网上预约挂号的就诊网络平台。

  “江苏健康网”由江苏省医院管理学会和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成,包括医疗健康信息服务系统、网上预约挂号系统、专家咨询系统、慢性疾病在家康复管理系统和医疗机构网上采购系统。网上预约挂号系统的建立,打破了一直以来到医院挂号就医的传统,患者不仅可以在网上获取江苏省大部分医院及专家的资讯,而且健康网会员只需输入卡号和密码,在网上便可选择自己希望就诊的医生和合适的时段,进行预约挂号。

  据介绍,“江苏健康网”还提供各类医疗健康资讯服务,特别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生活方式及不同疾病人群提供用药指导、预防保健、推荐医疗、康复理疗等方面信息;这里还集中了大批优秀的医疗专家,慢性病患者可以通过网络与医疗专家间建立一条长期的咨询服务专线,患者在家康复期间,可以通过互联网与专家进行沟通。

  据了解,已经出现的电话预约挂号、手机短信预约挂号方式,受到了越来越多病人的欢迎。江苏省人民医院有关人士介绍,该院从2003年12月底推出手机短信挂号,越来越多的病人选择了这个简洁方便的挂号方式,现在每月通过手机短信挂号的大概有2500条。另外,南京其他几家大医院的专家号中,通过电话预约挂号的比例也越来越大。专家认为,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今后手机短信挂号、网络挂号这些挂号方式将会逐渐普及。

  江苏省医学会有关专家介绍,看病难、挂号难一直是老百姓反映比较多的问题,利用信息技术开通看病挂号新渠道,不仅有利于解决看病难这个老问题,减少患者挂号的时间,提高看病的效率,还可以减少患者在医院内的非医疗性停留时间,减少患者的交叉感染机会;还可以改善医院的就诊环境,合理消减人流高峰。

  作者:郑春平 张星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