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年卧薪尝胆田壮壮“封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8 每日新报

  2005年1月11日晚,“首届中国导演协会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与以往的电影节颁奖典礼不同,昨晚的主角几乎囊括了华语影坛所有的知名导演,而平时风光无限的明星大腕都甘当绿叶,随叫随到。这也是近年来内地电影节星光最为灿烂的一次:除了候选人徐静蕾、周迅、范伟、李雪健,杨贵媚、张国立、葛优、王志文、黄圣依、李冰冰、范冰冰、冯巩、吕丽萍、江珊、王学冰、陶虹、傅彪等盛装出席,刘德华和黎明的压轴登场,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远在国外拍戏的成龙也专门寄来录像,献上自己的祝福。

  首届导演协会奖声势浩大,不仅在阵容上呈现鼎盛之势,在获奖影片的种类上也体现了导演奖多元化、专业性的特质。正如本届导演协会评委会主席陈凯歌所说:“导演协会奖将体现多元化特征,任何形式的影片都有获奖的可能。”在获奖名单中,纪录片风格的《德拉姆》、写实类型的《可可西里》、商业大片《十面埋伏》都能获奖正是这种精神的体现。

  在获奖演员中,实力派演员李雪健和新生代演员周迅双双获得最佳男女演员奖。而最让众多导演和媒体感到振奋的是:多年来一直在电影事业上默默求索的第五代导演重要人物田壮壮,终于凭借一部意境悠远的《德拉姆》击败冯小刚和陆川,获得了最佳导演的称号。一直富有悲情色彩的田壮壮,自从拍摄电影《蓝风筝》之后一直卧薪尝胆,扶植了包括陆川、路学长、王小帅等第六代导演。田壮壮耕耘多年终获肯定,被业界人士看作是中国导演乃至中国电影借由协会奖和“电影研讨会”,在2005年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之际全面走向开放的标志。这些被称为“电影灵魂”的导演,在短短几天的交流中,中国电影被寄予的更多希望也慢慢从暗流中显现,开始正式进入了被重视、被改变的范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