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崛起“思想力”:2004年江西宣传深入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07 新华网

  去年有声有色今年亮点纷呈,为江西崛起加油鼓劲

  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宣传部长会议获悉,去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有声有色,今年工作部署又是亮点纷呈,将会更加精彩,为江西崛起加油鼓劲。

  建设和谐平安江西 共创富民兴赣大业

  省委决定在前几年成功开展各项主题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建设和谐平安江西,共创富民兴赣大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努力形成想创业者敢创业、善创业者创成业的社会环境,形成富民兴赣、共创美好未来的强大合力。

  拓展理论学习覆盖面 注意填补“空白点”

  在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同时,抓好基层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推进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对农村群众、新经济组织人员和流动人员的理论武装工作,真正做到进社区、到班组、入农户。要开设一批专栏专题,推出一批文章报道,出版一批通俗读物,制作一批影视作品,使理论走向社会。

  让江西走向世界 让世界了解江西

  以中央主要报台为重点,搞好面向国内外宣传江西的工作,力争多一些影响大、质量高、反响好的大稿重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邀请一批中央主要报台记者深入我省各地采访,同时主动加强与国外、境外主流媒体的联系与沟通,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的力度,努力扩大江西在外的影响力。

  坚定理想信念 保持党员先进性

  从1月份开始,我省用一年半时间,分三批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集中教育。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开展教育活动的意义,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开展活动的进展、成效和经验,大力宣传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中的典型,多反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充分展示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

  关注未成年人成长 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必须常抓不懈,要把这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对大学生思想教育要作出专门部署。今年要抓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号工程”———井冈山革命斗争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建设和旧址维修,组织开展文明新风“十佳新事”评选、“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抓改革促繁荣 多出精品力作

  坚持抓改革、促繁荣,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为推动精神文化出精品出力作。今年,我省将推出首次评选“江西优秀新闻奖”、“江西优秀文学艺术奖”、“江西优秀理论成果奖”的重大举措,力争涌现一批精品佳作。(卓明亮)(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