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原生态歌舞在车溪大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刘洪进)一幕幕反映三峡地区民风民俗的原生态歌舞,1月12日在湖北省宜昌市车溪民俗风景区轮番上演。正在车溪出席“土家原生态文化研讨会”的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专家学者认为,这是一次三峡原生态文艺形式的集中大展示,走出了一条利用旅游开发保护原生态文化的新路子。

  车溪是我国第一个以行政村组为单位的土家族村,至今仍保留着跳丧、喊山歌、哭嫁等大量土家族民风民俗。三峡车溪民俗风景区在过去的8年中,积极开发利用原生态艺术,引导游人在回归自然中了解三峡民风民俗,实现了景区的第一次飞跃,成为全国AAAA级民俗景区。目前,景区已集中吹打、跳丧、傩戏、皮影戏、打夯、南曲等原生态歌舞艺术60套。

  景区在原有的三套表演专班的基础上,又新组建了“比兹卡坊”艺术团、山里人艺术团和撒叶尔嗬演艺专班。目前,参加表演民俗歌舞的农民占到了75%,演员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17岁。其中,农民王纯成、王爱民父子,曾被派出参加全国南北歌王擂台赛,一举夺得“歌王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