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准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潘清1月13日报道: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2日宣布,这家机构已经获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开业核准。这是自《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正式颁布实施以后,中国内地首家获准开业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发起设立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华泰保险公司,成立于1996年8月。截至2004年末,华泰保险累计实现投资收益12.59亿元,平均年回报率达8.68%,成为中国债券市场具有影响力的机构投资者之一。

  据悉,华泰保险早在5年前就率先提出建立专业化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的设想。2001年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华泰保险在上海正式组建投资管理中心,按照专业资产管理公司的模式运作,并取得了理想的投资收益。

  近年来,随着中国内地保险市场的迅速扩大,保险公司投资规模迅速扩大、投资领域不断拓展。截至去年10月末,中国内地保险业总资产已达到1.14万亿元,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1.03万亿元,资金运用结构多元化趋势明显。

  在这一背景下,设立规范化运营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成为中国保险资金运用实现专业化、规范化发展的战略需求。

  2004年4月25日,中国保监会颁布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按照这一规定,中国内地共有10家保险机构符合设立资产管理公司的资格。在此之前,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已相继开业。目前,中国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已获准筹建,另外还有数家保险机构提出了设立资产管理公司的申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