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馨龙宫员工自发捐款献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25 时代商报

  金钱有限,爱心无限海馨龙宫员工自发捐款献灾区

  2005年1月5日,距印度洋发生海啸已经整整11天,海啸无情,人有情。海馨龙宫的员工自发组织与辽宁省红十字会沟通后,在海馨龙宫设立集中捐款点,为远方的灾民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1月5日下午2点整,捐款仪式在歌声中正式开始了,海馨龙宫的全体员工及附近居民、一些企业老板,分成两列站在了“情系海啸灾区,献上一份爱心”的捐赠箱两旁。在一段献给灾区居民的手语舞蹈后,大家纷纷走向捐款箱。

  记者看到捐款人群足足有400多人,每个人都带着亲切的微笑,向捐款箱里投下了象征着爱心的捐款,捐款额从10元到300元不等,“无论钱多钱少,爱心都是一样的。”辽宁省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社会发展副处长刘先生说。不久,大家的爱心就将两个透明的捐款箱装得满满的。

  据了解,在捐款的队伍中,有一位再就业员工武丽娜,把自己过节准备的家宴钱投到了捐赠箱里,她对记者说:“过年了,我自己可以少吃点,少买点东西,能捐点钱就是我过年的最大心愿了。”

  该饭店的总经理李女士对记者说:“近日来,印度洋发生了海啸灾难,这种毁灭性的天灾,牵动了海馨龙宫众多员工的心,中国传统的春节就快到了,很多家在外地的员工,都主动放弃了回家过年、节日购物计划,将节省下来的钱投到了捐款箱里,还有些刚刚上岗的大学生,她们将自己第一个月的工资捐给了灾区。”

  据省红十字会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大部分企业组织员工集体捐款,这是红十字会第一次设立捐款点,集中地接受社会各界向海啸受灾地区捐款。目前省红十字会又在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中街的商业城、太原街的中兴大厦及家乐福的铁西店、文化店5个地方设立捐款处,并增设了两个新的捐款热线:23448178和23448158,想要给受灾地区捐款的市民,可以拨打这两部热线。

  另据了解,辽宁省邮政局为了方便广大市民为受灾地区捐款,决定在汇款时,只要注明向红十字会汇款或向灾区捐款,一律免收邮资。

  下午3点36分,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此次捐款钱数总计11727元整。

  实习生贺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