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对亚齐灾区实行军管 外国舰船也驻印尼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25 新华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印尼政府12日宣布,将会对印度洋海啸重灾区亚齐省实施军事管制。当局敦促外国救援人员前往登记,并最好有官员陪同,以免受到叛乱分子的攻击。

  印尼当局表示,今后外国援助团体以及记者必须登记,如果他们要前往该地区主要城镇以外的地方,须由军方人员陪同;同时外国舰船与飞机也将“驻”有印尼官员。

  亚齐地区武装叛乱分子曾发表声明,称会保证救援志愿人员的安全。但印尼政府担心,任何针对救援人员的攻击都会阻碍灾区重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我们试图保护所有救援人员的安全,”印尼社会福利部部长在亚齐省府班达亚齐说,“我们不想让你们中的任何人,被不负责任的武装叛乱分子伤害。”

  印尼政府在印度洋海啸发生前,一直禁止外国公民进入该地区。当局与印尼分裂分子,已在亚齐地区进行了数年战斗。

  12月26日印度洋海啸发生后,位于震中的亚齐地区损伤最重,印尼当局因此同意外国救援人员进入该地区开展救援工作。(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