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对小班教学态度积极 香港教育界普遍表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教育界人士普遍欢迎董建华施政报告对小班教学的积极态度,并表示愿意向香港教统局提供意见。

  由于香港出生人口下降、学童人数减少,香港教育界普遍视目前是推行小班教学的最佳时机。

  董建华昨天在施政报告中专门响应,表示香港教统局自去年九月起在三十七间学校试行为期三年的小班教学计划,探讨香港在小班环境下的最佳教学策略和所需支持措施。

  消息人士表示,若首年的小班研究结果“令人鼓舞”,不排除扩大研究范围,邀请更多学校参加。香港教统局不支持分区推行小班的建议,但认为分级推行较可取。

  受访的教育界人士普遍欢迎施政报告对小班教学的积极取向。

  争取分区小班教学的香港沙田区小学校长会主席冼杞烈认为,“董特首对实行小班教学持开放态度,是一个好的方向,我们希望能在小一开始分级推行,好让学生能尽早适应小班教学环境。”他又期望在本月二十二日与香港教统局局长李国章的会面中,坦诚交流意见,缩窄双方分歧。

  资助小学校长会主席林湘云认同特首对小班教学的积极态度,“推行小班教学是适时的教育政策,我很高兴董特首对推行小班教学持积极态度。小班教学不是单凭任何一方就可做到的改革,希望各方面都能多些坐下来协商。”

  对于香港教统局愿探讨分级推行小班教学的可行性,林湘云表示赞同。他认为若待试验结果完成才推广,教育界将失去实行小班的黄金机会。他又建议特区政府增加与学术界合作,并投放更多资源培训教师任教小班。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