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侨联将2005年确定为“文化交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42 新华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邢利宇卢慧红)中国侨联第七届二次全委会议今日在此间召开。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在会议发言中提出,把二OO五年确定为“文化交流年”,要求各级侨联拓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跃侨联文化活动。

  林兆枢在发言中要求各级侨联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凝聚侨心、振兴中华为主旨;以继承和发扬侨界光荣传统,发挥侨力,动员侨界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以营造和保持昂扬向上精神状态,活跃侨联,真正做到“组织起来,活跃起来”为要求,努力提高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贡献力量。

  中国侨联七届二次全委会议还发出倡议书,倡议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行动起来支援印度洋受灾国家人民。

  今天,中国侨联还向成都留学人员创业园、厦门大学等第二批中国侨联科教兴国示范基地授牌。据悉,目前中国侨联科教兴国示范基地全国已达三十五个。

  今天,在会上,中国侨联还向近期支持中国侨联公益事业,起了很好带头作用的中国侨联常委、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去年七月第七次全国侨代会以来,中国侨联公益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收到捐款达人民币一千零七十万元。

  中国侨联第七届二次全委会议于今、明两天在北京举行。会议将通过《中国侨联关于开展“文化交流年”活动的决定》。(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