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套“答案”搅乱保定英语四级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53 法制日报

  考生花八百至两千元买假上当

  四套“答案”搅乱保定英语四级考场

  据新华社石家庄1月12日电(记者田策)在8日举行的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中,保定市某些高校考点的考场上出现了四套假答案,严重扰乱了考场秩序。有关部门已对此展开调查。

  一名保定考生告诉记者,他所在考点的一些考场中冒出了四种版本的“标准答案”。其中有些是手写纸条或复印件,还有的是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发送给考生。这四套“标准答案”给出了90道选择题的答案,以阿拉伯数字1、2、3、4代表选项A、B、C、D。这四套“答案”不但选择题答案相差很多,连作文题目也各不相同,有的是“失败乃成功之母”,有的是“论网络游戏”。有的“答案”上还“提醒”考生答卷时适当变更10%的答案,但“绝对保证以优秀成绩通过考试”。据了解,这些“答案”是一些考生在考前几天甚至考前几个小时买来的,最便宜的800元,最贵的要价2000元以上。有些考生还是几个人凑钱买“答案”。当开考后发现试卷只有80道选择题,而且作文题目也不对时,考生们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一些考前准备充分的考生也没有经受住“标准答案”的诱惑,枉费了自己的努力,事后追悔莫及。

  保定市教育局和公安局已经对这一严重扰乱考场秩序的事件展开调查。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全国英语四、六级试卷的密级是绝密级。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考生不要受所谓根据试卷作出的“标准答案”的干扰,应凭借自己的真实努力通过考试。如发现有人散布考试答案,可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