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称虽未在伊拉克找到违禁武器但不后悔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58 新华网

  白宫1月12日承认,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的行动已经结束,并未发现布什总统在伊战前所称的武器库存。白宫新闻秘书麦克莱伦称,即便如此,布什总统对入侵伊拉克并不后悔。据美联社报道,麦克莱伦说:“即便根据我们现在所掌握的情况,总统当初也会采取同样的行动(出兵伊拉克),因为,这是在保卫美国人民。”麦克莱伦表示,“伊拉克调查小组”已经结束了对违禁武器的搜寻工作。

  当被问及此次在伊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无果,是否会有损美国将来在处理危机方面的信誉时,麦克莱伦回答说,总统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合作,尤其是在以外交途径解决问题方面。先发制人军事行动将会是“最后的选择”。

  去年10月6日,“伊拉克调查小组”公布了有关伊拉克武器问题的最终调查报告。报告认定,伊拉克在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就没有再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由于联合国10多年的制裁,萨达姆政权在制造武器方面的能力不但没有得到任何提高,反而受到了极大削弱。据悉,该报告将作为调查小组的最终结论将于今年2月出版。(徐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