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国防部长出面澄清:从未准备向叙利亚出售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7:00 东方网

  东方网1月13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声明说,俄罗斯从未就出售伊斯坎杰尔导弹系统问题同叙利亚方面进行过任何谈判。他还强调说,因为根本就没有什么谈判,所以美国方面也没有向俄罗斯提出过这个问题。此外,伊万诺夫还指出,这些导弹不受任何条约和承诺的约束,向国外出口不受任何限制。

  与此同时,以色列《国土报》文章则说,美国国务院1月12日晚上发表声明,警告俄罗斯不要向叙利亚提供伊斯坎杰尔导弹系统,否则将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该报称,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鲍彻宣布,美国反对向叙利亚出售武器,俄罗斯了解白宫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

  鲍彻说:“……美国可能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但是只有在俄罗斯确实向叙利亚提供武器的情况下,美国才会这样做。”

  1月12日,俄罗斯《生意人报》首先披露了俄罗斯可能向叙利亚出售导弹的消息。该报文章确信,俄罗斯的出口计划引起了以色列的极度忧虑。伊斯坎杰尔是一种精确的战术导弹,射程为280公里。如果这种导弹部署在戈兰高地,几乎可以打击以色列境内任何地点。

  俄罗斯与以色列的官方人士当天白天都否认两国关系出现危机的说法。俄罗斯外交部宣布,两国关系发展稳定,并且富有建议性。而以色列驻莫斯科大使馆则宣布,不会对有关两国关系出现危机的报道做出任何评论,因为“这种危机根本不存在。”选稿:小瑶来源:新华报业网作者:汤恩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