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点转换频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3:5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西南证券:

  周四市场消息面比较平静,上午两市开盘后略有下探,沪指在5日和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后稳步回升,随后大盘全日大部分时间围绕前收盘点位进行横盘。最终沪指收出一根带4点下影、3点上影的小阳十字星。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沪指第一次连续两天站在10日均线之上,而且沪指近日的盘整重点缓慢上移,显示正在积蓄反弹动力。此外,两市在盘整中成交量反而明显放大,显示场外资金入市比较积极,只是在去年低点1259点一线还存在较重的套牢压力。

  周四盘中涨跌股票各占一半,但个股的活跃程度继续提高,最先启动的是3G概念股,网络传媒股因道博股份的冲高回落而再度调整,低价超跌股表现依然较好,其中领涨股上海新梅、深达声、林海股份等股票经过短线调整后已重新走强,此热点后市仍将延续,其中短线机会比较多。

  目前市场中多数股票已有企稳回升的趋势,但大盘指标股仍在筑底,指标股不回升,两市的指标反弹力度就不大,因此盘中仍以低价超跌股的轮涨为主,投资者应主要把握个股机会。

  国信证券:

  周四沪深股市继续窄幅振荡,虽然深成指小幅反弹,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但市场热点集中在缺乏业绩、也难有题材支持的投机股上,蓝筹股几乎整体弱势,表明目前两市大盘仍然处于弱势筑底走势中。在大盘趋势不明、年报业绩风险没有释放的情况下,投机股十分活跃,但风险在股价走高的同时也在积聚,投资者必须保持谨慎。

  从早盘科技股整体走强,到尾盘科技股股价回落而纯粹超跌反弹的投机股走强,市场热点正在从科技股的3G、数字电视等题材和预期的炒作,转向纯粹的投机炒作。这种投机有两大风险:一是大盘最后一跌的风险,一是业绩风险。

  大盘目前处于年内相对低点,但短线反弹乏力,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主力机构按兵不动,这预示大盘还有继续杀跌的可能,而真正出现市场底部和反转的时间应在大盘最后一跌之后才可能出现,导致大盘最后一跌的主要因素很可能就是询价制度实施以后的新股恢复发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