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对农民的交通安全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6:3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江西乐平市名口镇地处偏僻山区,交通不便。去年下半年,名(名口)官(官庄)公路贯通。这本是全镇人的大喜事,可部分农民交通安全意识较差,很多青年竞相在新公路上飙车,一些农用车驾驶员不顾车况“全面提速”,有的甚至人货混装,结果导致几起交通事故:2004年8月31日,一青年骑摩托车与三轮车相撞,被钢筋戳死;9月13日,一老太太被摩托车撞倒,手脚骨折;10月2日,一妇女坐在人粮混装的农用车上,车翻粮坠,人被压死。

  类似的情况在新建成的等级公路上很常见。前不久,笔者乘车经过昌(南昌)万(万年)公路,一路上见到不少违规现象:有小孩突然横穿马路,农民赶着牛群不紧不慢地走在路中间,三五个妇女占着一块公路翻晒稻谷,四五人同坐一辆摩托飞驶而过。一位司机说:“这条路贯通不到半年,出过几十次车祸了。”

  随着交通建设的加快,很多偏僻农村通了油路甚至等级公路,与此同时,交通事故频发的现象也日益凸显。笔者建议,各地在加强公路建设的同时,应同步对农民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公路开通后,沿线应多设立一些交通法规宣传牌,人口密集的地方还应设立交通隔离栏,让这些公路真正成为农民的致富路、幸福路。

  江西乐平市委宣传部 汪益达

  《人民日报》 (2005年01月14日 第十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