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降低票价吸引客源 "黑长客"瞄上返乡农民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00 新华网
降低票价吸引客源"黑长客"瞄上返乡农民工(图)
农民工在司机的催促下忙着登上“黑长客”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13日电 随着春运的临近,一些“黑长途客车”纷纷把目光投向了返乡的农民工。12日,记者通过暗访发现,在天津市北辰区津霸公路上的杨咀村,就有一个“黑长途客运站”。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些“黑长途车”瞄准返乡农民工贪图票价便宜的特点,用已经报废的长途车搞起运营。在运营过程中,这些“黑长途车”不仅严重超员运营,连危险货品也敢装到车上。更有甚者,这些“黑长途车”还成为了运输赃物的工具。调查中,一些人还专门做起了为“黑长途车”拉客的生意。为了躲避执法部门的检查,这些人还专门雇用面包车将分散的返乡农民工拉到“黑长途客运站”。

  记者暗访:上门接客超载严重

  12日上午,记者来到北辰区津霸公路上的杨咀村,只见一家浴池旁的胡同内已经站满了携带着大小行李的农民工。记者刚刚走近,一名40多岁的男子就迎了上来,操着安徽口音问道:“兄弟去安徽吗?一会儿就有一辆去太和的车,咱这的票价可比客运站便宜多了。乘客运站的车得124块钱,而咱这80块钱就行,如果去,价格还能商量。”记者询问这里除了去安徽阜阳地区的太和县之外,还有去什么地方的车。

  外地男子说道:“还有去临泉的,不过今天没有了。如果要去,你就留个电话,我会提前通知你。到时我们会派车接你。”

  (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