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元旦至今2千民工乘机回家 学生购票高峰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22 新华网

  昨日下午3:00,开县铁桥民工李洪和5名同乡搭乘一架广州至重庆的航班回到重庆。据国航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元旦至今,仅广州、深圳就有2000多名民工搭乘飞机回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5%。

  李洪家住开县铁桥镇万塘村6组,在广州东莞一家制衣厂打工。据他称,今年当地劳动部门加大了给民工讨薪的力度,他们厂的老板没敢像往年一样拖欠工钱,去年12月底便提前给他们结算了上月的工钱。而且春运前,可买到6折机票,一算下来只比火车票(硬座)多400多块钱,他们便决定乘飞机回家。

  和李洪有同样想法的乘客还很多。来自国航重庆分公司市场部门的数据显示,从今年元旦到昨日短短13天,广州、深圳两城市的重庆民工便有2000多人改乘飞机回家,估计这股外出民工乘飞机回家的热潮还将持续到本月底。

  据了解,南方航空公司重庆营业部、四川航空公司重庆营业部等最近也接待了一些从广州、深圳等地返渝的外出民工,比去年同比增加2%至5%左右。

  民工为何开始大量转乘飞机回家?国航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分析说,春运前部分航班公开打折、今年全国讨薪声势大,多数民工及时或提前领到薪水是主要原因。此外,乘飞机时间短、效率高等也是吸引民工的因素。

  

  节后火车票不好买

  估计今年春节后的火车票比往年更难买。

  记者昨日从重庆火车站获悉,节后我市运力压力最高可能突破每天4万人次,超出我市最大运力承载量。

  据重庆铁路局预测,今年我市春运期间将有105万人次出行,比去年同期增加4万人次左右。这样在高峰时期将达到4万人次左右,超过我市每天3万人次的最大运载量。

  学生购票高峰来临

  今年首个学生购票高峰昨日在菜园坝火车站出现。据悉,今后3天将是学生购票高峰期,20日以后,学生返程高峰也将来临。

  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学生购票高峰比往年来得早。虽然此前火车站已与市内10余所高校达成协议,由高校统一委托一个人到火车站,凭学生证为需要回家的学生购票,但由于部分学生不愿意将学生证交给学校,而宁愿自己到火车站买票,所以造成购票拥挤。本组稿件由记者陈保发 见习记者文捷实习生 邓倩 采写(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