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心”老板 白天发工资晚上派人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28 沈阳晚报

  新华社海口1月13日电海南省文昌市东阁镇一名“黑心”老板,晚上派人抢走了其白天刚给工人发的工资。日前,涉嫌幕后指使手下抢劫民工的张某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04年3月,湖南籍民工小蒋和几位老乡到文昌市东阁镇一西红柿种植基地打工。今年1月7日,小蒋萌生辞工回家过年的想法,与其他老乡商量后,大家决定一起返回湖南。打定主意后,小蒋和4位老乡找到种植基地老板张某要求结算工资。张某起初有些犹豫,后看小蒋等人去意已决,便于当日上午给小蒋等5名民工每人发了几千元工资。

  当晚8时许,小蒋5人正准备睡觉,种植基地一工头林某带着数十人闯进他们宿舍。一帮人进去后就翻箱倒柜搜走了小蒋他们白天刚领到的工资,临走还丢下一句话:晚上9点前离开东阁镇,否则打断你们的腿!

  小蒋和几个老乡定下神来准备前往派出所报案,可当他们走出宿舍后发现,林某早已安排人将通往派出所的路全部堵住。小蒋等人只好在附近山岭上躲了一夜。

  第二天拂晓,小蒋他们见林某一帮人已经离去,匆忙赶往派出所报案。派出所迅速将涉嫌抢劫的林某等二十余人悉数抓获。

  经审讯,林某等人供认,他们抢劫小蒋5人是受老板张某指使。派出所当即传唤张某,起初他百般抵赖,后在林某等人的指认下只好低头承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