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公布十大消费投诉:手机问题多 住穿有抱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31 新华网

  据潇湘晨报1月14日报道昨日,长沙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中心对外发布了2004年消费投诉情况。在昨日公布的2004年十大消费投诉热点中,手机申诉量占14.33%,居十大申诉热点之首,同时涉及穿着质量和住房的投诉也十分突出。

  手机申诉居首位手机申诉的主要问题表现在有些经营者、售后服务机构规避法定义务,售后服务不到位;手机、配件质量不过关;“二手”手机问题多。

  提醒:购机时要选品牌好、信誉高、售后服务好的手机产品;手机出现质量问题后不要自行拆动,保存好发票、保修单等,去指定的售后服务机构修理、更换或退货。

  “穿戴”申诉居次席 涉及到居民“穿戴”的消费热点有两项,一是服装鞋帽频频出现质量问题,二是洗染衣物发生的纠纷。

  提醒:买服装鞋帽时,要尽量选择信誉好的正规经营场所并索取和保留购货凭证;不要贪小便宜盲目购买反季、过季的打折削价商品。洗衣前要求店方注明是干洗还是水洗、衣物有无损坏等,洗贵重衣物前要保存好购买时的单据。

  “住不好”遭抱怨 涉及居民居住问题的内容包括商品房申诉、装修申诉和物业服务申诉等。

  提醒:居民购房、装修要多留一个心眼。尽量使用行政机关监制的商品房销售合同文本,并对合同中所列条目要逐条推敲,弄清所有条款的内容后再签字。购房前查看物业管理公司的资质证明、收费证明等相关手续,遇到问题及时向12315申诉。新房装修时要选择正规家装公司,在与装修公司签订正式合同时,还必须由装修公司盖章确认,合同应明确装修用料的品牌、价格、售后服务、违约责任等内容。

  远程购物陷阱多远程购物消费陷阱主要有虚假、夸大的邮购广告造成欺骗和误导;邮购经营者收款后迟发货、少发货,甚至不发货;邮购产品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或无法正常使用等。

  此外,据12315申诉中心介绍,2004年有关热水器问题的申诉仍旧名列十大热点排行榜。 (编辑 李玉梅)(来源:潇湘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