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火车站鸣响春运汽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33 新华网

  随着春节的临近,春运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承担主要春运客流量的铁路客运,今年春运期间票价会不会上涨?车票是否好买?线路如何调整?与往年相比有哪些新变化?这些都成为出行和返乡旅客最关心的问题。

  银川火车站2005年春运将从1月25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客流高峰来临早,且不平衡,是今年春运的主要特点。”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张振刚告诉记者,春运第一个高峰期将在2月2日至7日,影响客流变化的主要是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和经商客流,而学生流是影响春运的主要因素,预计占旅客发送量的25%。他说,春运期间票价调动暂时未定,由铁道部统一安排。线路也不会有大的变化,如果客流量增大,不排除增开临客的可能。

  据了解,春运期间,银川火车站售票大厅5个售票窗口全部开通,并在候车大厅增设1个临时售票点,所有车票均上网联售。此外,银川火车站还在新华街新华储蓄所、南门工商银行分理处、湖滨街工商银行、百盛宾馆、市政府工商银行城区支行、石油城设送票点6个,内蒙古左旗设送票点1个。对学生实行购票、行李托运、候车、上车“四优先”,不向中转学生签无座车票。银川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出行旅客多,旅客最好提前5天购票;退票手续必须在开车前6小时办理,过时不予办理。

  为确保旅客出行顺利,银川火车站对全员进行了一次应急处理能力的实战培训,对客运安全检查仪、计算机、消防备品等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与公安所召开协调会,严厉打击票贩子,加强治安管理,给旅客创造一个安全的候车环境。此外,车站还加强了运转车间客车体的及时取送和作业安全的培训,实行每日一名车站领导在客运车间值班制度,指挥春运工作,客运车间干部实行全程盯关键岗位和关键作业环节制度,强化行车组织,确保运输安全。(记者李刚)(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