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义夫当选总教练 中国射击队开始奥运攻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记者王欢)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今天接到了总局对新一届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国家飞碟射击队、国家射箭队总教练和各项目组主教练名单的批复电话,“老枪”王义夫正式成为国家射击队总教练兼男子手枪慢射班主教练。

  据射运中心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二00八奥运周期射击射箭项目国家队教练选聘工作至昨天全部结束,中心上报的竞聘结果已经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标志着国家射击射箭队备战二00八年奥运会的工作正式展开。

  在这次新奥运周期的教练竞聘中,王义夫一直是当仁不让的焦点人物,他是国家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唯一的候选人,同时与其他四位教练一起竞聘男子手枪慢射班主教练。竞聘演讲中,王义夫就大胆提出了他将在新奥运周期内的“施政纲领”,计划按基础训练期、锻炼提高期、强化训练期和进入奥运状态四个阶段逐年推进备战策略,并将男子手枪慢射的奥运目标定为夺取一枚奖牌、冲击一枚金牌。

  得知自己当选后,王义夫高兴地说:“我曾经担任过国家队副领队和教练员,自己参加过六届奥运会、六届全运会,经历过重大赛事参赛人选的制定等工作,所以有充足的信心承担起率领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任。”同时,他依旧表现出特有的谦逊,“我希望能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传授给下一批运动员,让他们登着我的肩膀冲到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据王义夫透露,国家射击队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最优秀的运动员,新一届国家队将在春节后开始新奥运周期的集训。

  此外,原中国射击队领队孙盛伟将走马上任国家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和飞碟双多向主教练两个职务;原中国射箭队领队孟凡爱将以总教练身份继续率领中国射箭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