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政协向民主党派通报工作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37 新华网

  昨日,宁夏政协召开会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黄埔同学会负责人通报了自治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征求了意见。自治区政协主席任启兴指出,要更好地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在政协中的作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可靠的政治保障。

  上届自治区政协会议闭幕后,自治区政协积极参加全国“两会”,认真贯彻“两会”精神。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抓大事、议大事,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自治区政协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专题调研、视察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的作用,政协提出的许多建议得到了有关领导和部门的重视与采纳。不断增进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加强与区外、国外的交往联系,自治区政协推进了宁夏的经贸文化交流。针对新形势下政协工作领域不断拓展、履行职能内容不断丰富的实际情况,自治区政协把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了自身建设,提高了工作效率。自治区政协还坚持把做好提案和信息工作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采取切实措施,拓宽民主渠道;加强文史资料和宣传工作,扩大政协影响。与会者听取了情况通报后表示,去年以来,自治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都有了喜人的新进展。

  任启兴指出,人民政协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具有特殊优势,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继续做好团结人、凝聚人的工作,努力把不同阶层、不同民族、不同党派、不同信仰的人团结起来,精诚合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要进一步创造条件,更好地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促进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之间的团结合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可靠的政治保障。(记者陈华)(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