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4高校惊人消息:数百大学生订机票被骗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38 新华网

  据海南特区报报道,13日,在海口市区内的4所高校爆出惊人消息:数百名外地大学生在订春运机票时上当受骗,13多万元订票款被骗子卷走。其中还有两所高校学生被骗金额不详,未统计在内。目前各高校正在紧急动员进行善后处理。

  海大180余名学生被骗

  13日,海南大学部分上当受骗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学校有180多名学生通过同学牵线,向一机票代理点集体订购机票,原定在本月10日就可以拿到机票,可是时间一拖再拖,最后他们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海南大学保卫处黄处长向记者介绍说,1月12日晚上10点许,有3名学生到海大派出所报案,称他们在帮助同学订机票时被人骗了,损失达数万元。黄处长还说,据这些报案同学当时称,向他们推销机票的社会青年吴多仁当晚可能会在海经院附近出现。

  “航空老总司机”被擒

  获取此消息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海经院布控。黄处长说,当晚11点半,民警在海经院校园内意外碰到了吴多仁的母亲。后来民警在校门外发现一辆停放着的可疑高级轿车,但开车的青年失口否认他是吴多仁。在吴多仁的母亲指认下,该青年不得不承认他就是吴多仁。美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民警在吴多仁的家中搜获其私刻的售票点公章。目前,吴多仁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拘。

  “低价机票”骗了学生13万

  据了解,这场骗局是以“低价格高回扣”的方式在各高校内进行诈骗的。海南大学旅游学院的一位孔姓学生和本校的一位吴姓学生受社会青年吴多仁的利诱,向急着回家的学生低价推销机票,很快就有180多名同学报名交了半价的机票款。据孔姓学生称,吴多仁向外人吹嘘自己是某某航空公司老总的司机。

  据了解,海南大学一共有180多名学生上当受骗,涉案金额6.5万元。海经院也有170多名学生被骗,涉案金额7万多元。并且海职院、海师等高校也有不少学生上当,被骗金额目前不详。事情发生后,孔和吴两人仅仅筹到数千元退票款。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完)(记者黄祖标)(来源:海南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