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中南部地区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39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月13日电(记者邱孝益)位于马来西亚中部雪兰莪州巴生加埔的国家能源公司发电站,有3台发电机13日发生故障,导致马中部和南部地区当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发生历时约2小时的大面积停电事件。

  受停电影响的地区包括首都吉隆坡和雪兰莪州、森美兰州、马六甲州和柔佛州的部分地区,其中马南部地区停电情况较严重。吉隆坡和新山等各主要城市在发生停电后,市内交通情况顿时一片混乱,需由交通警察全面出动维持秩序。首都主要交通工具电动轻快铁陷于瘫痪,一些乘客因轻快铁半途停车而受困在内。有些人则被困在高层办公楼和公寓楼的电梯内。但是,吉隆坡国际机场和巴生港因备有发电设施而未受影响。

  国家能源公司副总裁阿都哈迪当天下午在吉隆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加埔发电站的发电机于12时16分发生跳闸,导致马中南部多个地区的电流输送站受到牵连,供电中断。吉隆坡等地区两个多小时后恢复供电,南部地区3个多小时后也陆续恢复供电。能源、水和电信部长林敬益要求国家能源公司进一步调查停电事件。

  据悉,这是马来西亚1996年以来发生的第三次大面积停电事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