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陈建国讲话 马启智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47 新华网

  宁夏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昨日在银川召开。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决响应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讲话,自治区主席马启智主持会议。

  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督导组组长乔延春在会上作了指导讲话。

  陈建国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确保整个教育活动积极稳妥进行。一要全面贯彻“四个一”的总体要求,关键是要抓住一条主线,把握一个主题,明确一个着眼点,坚持一个方针。即抓好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二要准确把握这次教育活动“四句话”目标要求,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三要认真落实这次教育活动“五个坚持”的指导原则。一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广大党员把科学理论应用于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践,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一定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定要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引导党员积极主动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正确对待和真诚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一定要以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推动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一定要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要求。四要切实做到“六个贯穿始终”。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切实做到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章、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始终,把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贯穿始终,把进一步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贯穿始终,把抓落实、求实效贯穿始终,把加强领导贯穿始终。五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第一要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两不误。

  陈建国强调,要抓住关键,落实措施,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好学习培训,为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基础。认真查找问题,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切实整改提高,把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坚持发扬民主,依靠群众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实行分类指导,切实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准确把握政策,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进行。要落实责任,勇于创新,加大宣传,强化督导,切实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

  马启智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精神上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紧安排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教育活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切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自治区在职和离退休省级干部,自治区区直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纪检组长(书记)、组织(人事)处长、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各市、县(区)党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机关党委(工委)书记,五市国资委党组织负责人,中央驻宁单位、企业党委(党组)书记、纪检组长(书记)、组织(人事)处长,各大型企业党委书记、纪检组长(书记)、组织(人事)处长,自治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督导组工作人员,自治区区直机关部分党员参加会议。(记者高鹏实习生 张发泰)(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