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蚌埠惊现航空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5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张建平)1月11日下午15时许,蚌埠市地王大厦(原淮河大旅社)施工现场发现一枚长达85厘米、重40公斤左右的航空炸弹。12日下午,这枚航空炸弹被安全排除。

  当日,施工人员在清理地基时发现一个渣土洞,沿洞下挖至地下2米多深时遇一桶形铁器,露出土面的一端有柱状凸起,上有铁盖,铁器表面有锈蚀,工人当即停止作业,闻讯而来的工地负责人见是炸弹随即打110报警。

  经勘察,该弹全长约80厘米、弹体直径约25厘米、重量约40公斤,表面残存黑色数字编号。从该弹外形上看,警方技术人员认为可能是美制航空高爆炸弹,杀伤半径在50米以上;从该弹位置、入地深度分析,应是飞机投掷下的哑弹。据《蚌埠市志》:抗战初期,蚌埠多次遭日本侵略军飞机空袭。沦陷后至抗战结束前,中国和同盟国空军对驻蚌日军军事目标和淮河铁路桥实施轰炸。解放初期,国民党空军几次对蚌空袭。究竟是哪次空袭留下的哑弹,目前警方尚无定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