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水”论证会今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5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实习生方媛记者王志强)记者昨天从有关途径获悉,由合肥市园林局组织的银河变黑及其后期治理专家论证会,将于今天召开。经本报推荐,中科大生态学专家沈显生副教授将参与论证。

  本报及时披露了“银河变黑”一事后,备受省城市民的关注,他们纷纷来人来电,询问政府花费巨资治理后的银河为何变成一潭黑色,并希望主管部门能够给出科学合理的解释。与此同时,也引起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合肥市园林局现场查看了银河水后,无法解释银河变黑的原因。

  沈显生是中科大生命科学院研究生态学的专家,对水的研究造诣颇深。面对市民的种种疑问,本着对科学负责的精神,沈显生在1月9日特意致电本报,指出银河变黑的原因主要是清淤不彻底,当气温降低后,水体上下对流,与水底污泥接触的水体上升到水面,使得河面看起来很黑。为此,他还提出解决方案,认为当前最便捷的方法就是向河内撒一层黄土类的东西,覆盖住河底的淤泥。

  1月10日,本报刊登了科大专家的意见后,当天合肥市园林局即召开局长办公会,决定专门召开专家论证会,研究银河变黑的原因以及治理的科学方法。

  当记者了解与会专家构成时,发现这位科大专家不在其列后,于是本报立即向园林局推荐该教授,希望能够请其参与论证。园林局很快采纳了本报的建议。

  据合肥市园林局介绍,这次会议还邀请了安农大、合肥市环保局、建委、污水管理处的专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